林武在临汾市调研

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 奋力决胜脱贫攻坚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 2020-07-04 09:23:2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04日)

7月2日,省长林武在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霍州园区调研,实地察看兆光电厂纸面石膏板、粉煤灰新型绿色建材等项目,详细询问产品用途、性能、市场需求等情况。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7月2日,省长林武深入临汾市霍州、蒲县、隰县,宣讲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调研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高水平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奋力决胜脱贫攻坚、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霍州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循环经济初具规模。2日上午,林武来到霍州开发区霍东工业园区,走进再制造孵化基地、企业总装车间,仔细察看智能再制造产品,询问核心技术、工艺流程。该园区通过激光熔覆、3D打印等修复改造技术,让废旧矿山设备重新焕发生命活力,再制造产品可节能60%、节材70%、减排80%。他说,要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大核心技术创新研发应用力度,推动智能再制造产业发展壮大,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在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霍州园区,林武察看了兆光电厂纸面石膏板、粉煤灰新型绿色建材等项目。他详细询问产品用途、性能、市场需求,勉励企业坚持循环利用、吃干榨净,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径,要求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促进产品推广应用、产业做大做强。林武还考察了霍州煤电“鑫钜出行”项目,通过庞庞塔煤矿5G专网与井下连线,了解智能矿山建设情况。他要求临汾市大力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在推进“六新”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蒲县克服疫情影响,边建设边招商,产业集聚区目前入驻9个项目。在黑龙关装备制造产业园,林武听取园区规划介绍,了解入驻企业建设、投产等情况。煜盛年产2万吨高端精密机电装备配件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建设在土地、融资、用能等方面得到当地政府有力支持,从开工到建成试生产仅用了5个月,生产订单排到了9月份。林武十分高兴,强调要用好开发区这一重要载体,深化三化三制、标准地等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资本集聚力、项目吸引力、产业承载力。在蒲县昌平东街,林武察看了旧城改造工程,要求充分考虑百姓需求,完善优化设施功能,形成特色美观建筑风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2020年过半,各市县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实施一批产业项目、“两新一重”项目,争分夺秒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六稳”“六保”“六新”提供有力支撑。

盛夏时节,隰县10万亩玉露香梨进入了挂果膨大期,绿染塬上、生机勃勃。林武走进隰县城南乡唐户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察看梨果长势,了解产业发展、智慧果园建设、助农增收等情况,要求加大先进技术推广力度,创新质量和安全标准体系,探索运用农业生产托管、土地流转等方式,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经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好乐佳食品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公司生产脱水蔬菜、冻干食品,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精深加工、就地消化。林武考察公司生产车间、系列产品,详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他十分牵挂农村困难群众,来到隰县下李乡易地搬迁点,到关文平、翟东生家中看家境、问收入,要求加大对已搬迁群众就业等扶持力度,让大家住上新居所,过上新生活,奔向全面小康。(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