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审计项目荣获省级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6-30 11: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6月30日)

6月29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审计署2019年度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省审计厅农林水审计处组织实施的省地质勘查局局长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荣获省级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该项目坚持问题导向,以查处大案要案、健全完善制度为着力点,聚焦关键环节,靶向发力,查出违规金额大、信息批示层级高、审计成果转化成效好。通过揭示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推动被审计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切实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

近年来,省审计厅党组提出“四精”工作要求,着力在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上下功夫。坚持做好审计计划源头引导,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树立标杆引领;在审计实施前,加大审计人员审前培训力度,提升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审计过程中,强化过程质量管控,严把审计质量督查关;运用“三个区分”实施精准定性和处理,严格审计项目审理过程,审计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记者闫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