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6-29 14:39: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6月29日)

6月28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伴随着暑期的到来,2020年“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启,这也是共青团山西省委连续第三年组织实施此类活动。

过去的两年,累计有4000多名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收获成长。截至目前,本次实践已经征集到包括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国有企业、社会组织在内的各类优质岗位4800多个。

在太原市税务局,十几个办公区域准备就绪,虚位以待;在晋城市泽州县大井头村,墙体已粉刷完毕,静待彩绘宣传作品上墙;在长治市屯留区麟绛街道,人口普查、扶贫帮困等实践岗位所需物资陆续到位……连日来,全省各地岗位提供单位的数千名工作人员正为暑期实践活动有序筹备。

“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深入了解家乡发展,提升能力素质的一次绝佳机会。”活动消息发布后,浙江大学的研一学生胡锡涛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报了名。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广大学子一起参与实践锻炼,也希望将来能够为山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实践活动,给了我一次提升自我、回报家乡的机会。”已在山西青年人才驿站上岗实践的北京大学研一学生代腾宇说,自己愿做家乡的宣传者,让更多人感受山西的魅力,同时更愿做家乡发展的实践者,奉献一己之力,让她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为确保社会实践取得实效,团省委与提供实践岗位的有关单位密切协调,优化工作面试、岗前培训、出具鉴定等流程,为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作出了在居住地就近实践的安排。

“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另一方面大学生也为我们搭建起接触学术前沿和改革前沿的桥梁,让我们加快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潮中。”一位基层实践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多方共赢的举措,应该持续做好做大,把这个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我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在总结之前经验的基础上,简化优化了活动参与流程。同时还打通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后续发展通道,对于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将重点推荐评优,并将其纳入青年人才驿站服务范畴,为他们‘回巢’返晋、建设家乡提供各类服务。”

据了解,本次实践是山西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助力人才强省战略,构建全省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整合资源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帮助和引导广大山西籍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实现晋才晋用,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2.5万余人在活动平台注册,报名大学生已超过6500人。(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