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太原市调研

在推进“六稳”“六保”“六新”中担当省会责任展现省会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26:36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4日)

6月23日,省长林武来到太原唐久超市有限公司总部调研,实地察看鲜食车间冷链管控、自动化生产设施,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6月23日,省长林武在太原市调研项目建设、稳就业保就业、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在推进“六稳”“六保”“六新”中担当省会责任、展现省会作为。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调研。

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季节。23日上午,林武来到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小店南车辆段,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第一列A型电客车正在进行联合调试。林武登上整洁明亮的客车,认真观看操作流程,询问车辆性能和调试进展。他说,太原地铁建设,社会高度关注,市民翘首以待。希望太原市和项目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地铁2号线年底开通,让太原市民享受到经济、舒适、便捷的地铁交通。太原市迎泽区已完成673个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占全区总数的87%。林武走进老军营小区,看老院变化,问居民感受。小区内,市政道路改造、管网铺设、拆违拆乱、美化亮化等工作顺利推进。居民们说,小区实施改造以来,环境一天天变美了,大家心情更好了。林武高兴地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他叮嘱基层干部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太原唐久超市有限公司是我省连锁便利店领军企业,开设门店近千家。林武来到公司总部,走进物流仓库了解销售恢复增长、线上业务开展等情况,实地察看鲜食车间冷链管控、自动化生产设施,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用新鲜、安全、健康的产品打开市场,靠质量赢得市场,勉励公司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灵活开展市场促销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消费体验,为提振消费作出更大贡献。在红马甲家政公司,林武详细了解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保洁等家政服务开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服务人员入职培训力度,提升服务人员技能,加强服务安全监管,促进家政服务职业化、标准化,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他要求太原市落实好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等政策措施,加强扶持引导,更好发挥服务业对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作用。

在太原中海国际中心,林武了解楼宇经济发展情况,与运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走访入驻企业。广联达科技公司是一家建筑产业信息平台服务商。林武详细询问公司产学研合作、稳岗就业等情况,观看数字园区等演示。在山西支点科技公司,他听取了航空机载产品等研发生产情况介绍。林武要求太原市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以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打造创新生态,创优营商环境,在推进“六新”突破上取得更大进展。(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