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2 14: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02日)

  

  山西日报记者任志霞报道:6月1日,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在并召开,就建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长效机制等做了一系列部署。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税收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我省被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为全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第二批试点单位。全省税务系统围绕“六最”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但依然存在态度生硬、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等服务问题。为此,全省税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跟踪问效,聚焦阻碍税收营商环境的“绊脚石”,切实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大力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对于纳税人通过“好差评”系统提出的意见建议,由专人进行跟踪处理、结果反馈,并进一步配强配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纳税人的合理需求,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培平表示,全省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必须高质高效完成的政治任务,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扛起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实现我省税收营商环境脱胎换骨的变化。

  此外,本次推进会还就全省“最多跑一次”清单升级,“限时办结”事项提速等征求了意见。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