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15 08:5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生动活泼地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举办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故事,讲好众志成城、科学抗疫的故事。以小切口展现大视野,以小故事体现大情怀,弘扬真善美、增强正能量,面向省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进一步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省内外征集。各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及对微电影感兴趣的各大专院校师生、专业艺术院校师生、专业视频创作者、草根原创作者、视频爱好者和广大拍客等创作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体裁。包括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电影、动漫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体裁。以上均要求原创作品,报送作品需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线索,画面内容精致,故事新颖创新;纪实电影、纪录片需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真情实感触动人心;报送作品的主题、内容、画面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商业产品的品牌广告或推广宣传。作品按体裁分类别征集。

  (二)作品时长。微电影作品包含片头曲和片尾字幕在内,总时长不超过30分钟;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作品要求及技术规格。作品字幕必须为简体字,片头字幕注明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出品单位、主创人员姓名及任职等;作品须以高清晰方式进行摄制,清晰度为FHD 1920×1080以上,提交的作品存储介质应为U盘,采用mp4标准格式,且片中不能插入任何商业广告。作品提交后不予退还,请自行保留备份。

  (四)作品提交方式及时间。申报单位或个人需登录邮箱sxwdyz@163.com(密码wdy12345)下载并填写《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作品登记表》和《作品授权书》,阅知《版权及法律说明》。将填写好的《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390350647@qq.com,纸质版《作品登记表》《作品授权书》、作品U盘报送或邮寄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18号(省人大对面)山西广播电视局院内局信息中心二楼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创作部,邮编:030001,联系人:周佳,电话15203432746;贾慧,电话13994284959。请在邮件外部注明“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参赛作品”。

  (五)已参加过《第一、二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获奖及未获奖作品,均不能参加本届活动。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作品评选及展播

  活动将为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补助。奖项及补助设置为:一等奖3名,各补助10000元;二等奖6名,各补助6000元;三等奖9名,各补助3000元。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结束后,将举办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并在省内主要媒体公布评选结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各级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和“学习强国”山西平台集中展播。

  五、注意事项

  1.作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展示活动。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3.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组委会为报名受理单位,各单位在推荐评选时不得向参评者收取报名费、参评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

  4.本公告由第三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