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天气:先晴后雨,注意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5-01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5月01日)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五一”期间,我省前期(4月30日~5月2日)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偏高,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3~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平均降温幅度6~8℃,北部局部降温可达8~10℃;5日夜间开始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4月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5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临汾、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3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北中部局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北中部局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同、朔州、忻州、吕梁、临汾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五一”假日前期,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偏高,总体有利于户外活动,但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和午后防晒降温;前期气温偏高,降水较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提醒公众注意用火安全,相关部门做好防火措施;3~5日我省部分地区有降雨,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提醒市民外出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山西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