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项目

第二届山西省专利奖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 2020-04-18 08:3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经济日报  04月18日)

    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将开展第二届山西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此项专项奖将对在技术创新与专利实施中为本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项目给予奖励。

    据悉,申报省专利奖应当符合下列条件:申报人应当是在本省注册或者在本省工作的专利权人,或者对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其他专利权人。申报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权有效,法律状态稳定。申报专利已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合法实施两年以上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相同或者类似产品,同一设备、生产线运用了多项专利,申报人只能从中确定一项核心专利申报省专利奖。相同专利权人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山西省专利奖采用推荐方式,由各市市场监管局、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直属机构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2名两院院士可共同推荐熟悉技术领域的1项专利,每位院士每届仅限推荐1次。中央驻晋单位可直接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申报)。推荐单位或院士应对推荐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等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材料完整、真实、准确。(记者郝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