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你们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4-01 10:5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1日)

  暖风吹过,花香四溢,一面擎起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3月31日12时30分,得知最后一批回家的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经过太原迎泽大街,62岁的退伍老兵宋冰顾不上吃午饭,扛起国旗赶到了解放路口。

  宋冰本想开车去湖北当志愿者,因为封城只好折返,从3月19日开始,心存遗憾的他就挥舞着这面国旗,迎接了一批又一批归来的医护人员。

  在省城某银行上班的陈浩开车路过时被宋冰挥舞的国旗吸引住了。了解情况后,他立即把车停好,站到马路边上翘首以待。“我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遗憾这次没有被选上。这段时间,每次看到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报道都非常感动。我觉得我应该、也必须要欢迎他们回家,献上我们的敬意。”

  13时15分,龙城铁骑护卫下的英雄车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宋冰挥舞得更加起劲,人们纷纷挥动双手,表达着心中最热烈的情感。“海外海迎接小分队”已提前排练了数次,此时员工们各个都亮开了嗓子,不断地重复“欢迎回家!欢迎回家!”胡倩芳激动地说:“感恩这些医护人员,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宋冰身后,自媒体人“大东”移动着手机架,屏幕画面里是飘扬的国旗和行进的车队。1分钟的视频刚刚录好、上传,就获赞无数。在直播里“云迎接”的网友们纷纷留言:“你们真的值!”“大山西的英雄,真棒!”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