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积极向海外援助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4-01 08:5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1日)

  3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外事办获悉,山西省捐赠给德国北威州的防疫物资已经抵达德国,捐赠给日本埼玉县、韩国全罗南道、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资已运抵北京,正在等待航班起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抗疫工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国际友城、国际组织、外国地方政府、驻华使馆、海外山西商会、山西同乡会纷纷发来慰问并积极捐款捐物,表达关心支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和蔓延,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立足礼尚往来和友城守望相助原则,山西省先期向德国北威州、日本埼玉县、韩国全罗南道、意大利曼托瓦省4家国际友城捐赠总价约11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同时,山西省正在向所有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伙伴发出慰问,传递携手合作、共抗疫情的信念,并加紧筹集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山西省也高度关注包括海外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状况。截至目前,共向意大利、英国、德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山西同乡会、商会、华助中心、留学生群体、侨社团等捐赠4万只防护口罩、1.32万剂防疫中药制剂等防护物资,支援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群体防疫抗疫,表达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心。(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