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平安凯旋 楼阳生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0-03-20 08:2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20日)

    你们出征时还是冬日,你们归来时已是花期。3月19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30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回到太原。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家乡人民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省委书记楼阳生专门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热烈地欢迎首批白衣战士凯旋归来,并热切地盼望着我省援鄂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楼阳生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英勇逆行、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传递了晋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你们是最美天使,是时代英雄,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3700万人民感谢你们!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精心安排好返晋医护人员的休整服务保障工作。要大力宣传奋战在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团结奋斗。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共派出13支医疗队1516人支援湖北。其中,2月15日,山西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0人抵达湖北,支援武汉光谷方舱医院;2月16日,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人奔赴湖北,支援武汉市优抚医院。2月22日,由我省30名影像技师组成的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深入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分批离开。根据统一安排,山西支援湖北的第八、第九、第十三批医疗队于3月19日离开武汉返回山西。其中,第十三批医疗队还有部分队员,由于任务需要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当天清晨6点半,在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与武汉市江汉区区委区政府,以及驻地工作人员为白衣天使们送行。江汉区领导为医疗队授凯旋旗,表示“武汉永远在等你们,武汉永远欢迎你们。”在医疗队前往武汉天河机场的路上,沿街的居民楼里,武汉市民纷纷自发站在阳台上,手举小红旗,向车队行进方向挥手高呼“谢谢,再见”,沿路执勤的交警们纷纷向车队敬礼致敬。在车里,队员们饱含深情,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许多人热泪盈眶。抵达机场后,队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热情,候机大厅门口两侧,当地志愿者们齐声高呼:“感谢山西!中国加油!”的口号,欢送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离开。

  从飞机平安降落、舱门打开的那一刻起,最美的鲜花、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最可爱的人,队员们深深感受着家乡人民的自豪和深情。在从机场出行的沿途,太原市民纷纷驻足,向车队致意,高喊:“欢迎回家!”队员们纷纷表示,休整后要继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为全省疫情防控决战完胜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吴伟赴机场迎接平安凯旋的队员们。(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