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4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03日)

  【太谷区】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3月2日,山西颐丰药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工作。该企业从2月18日复产以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用品的包装配套瓶盖和春播育苗盘。

  太谷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精准,从经营场所运营管理、员工健康管理、服务对象健康监测、避免聚集性活动、环境卫生管理等五个方面严格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35户,占到全部规上企业的65.2%。

  2020年,太谷区列入晋中市新建项目53项,总投资236.5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1.69亿元。目前,全区新建53个项目中的21个项目能够开工,38个续建项目能够在3月份全部复工。山西农谷1000亩青年农民创业园、7000亩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和1000亩晋汾白猪粪污管道输送有机化利用项目,以及喜蓉路、巨鑫路和园区配套路网等完成可研立项,正在设计评审。山西农业大学已完成拆墙施工单位招投标,太谷区透绿设计方案已审核,预计3月中旬开工。

  与此同时,太谷区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利用省、市、县各类网络平台,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地发布招商项目信息。目前,签约项目9个,拟投资额104.6亿元;在谈项目13个,拟投资额162.9亿元。

  【安泽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1日,安泽县2020年首批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95亿元。开工仪式采取“主会场+两个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同时进行。

  今年,安泽县确立了高标准建设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集中力量建设沁河流域,让沁河两岸亮起来、富起来的“一区一河”转型发展新路径,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确定了47个重点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146.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岳康连翘提取深加工、蔺鑫1.5亿m3/年LNG清洁能源配套170万吨/年焦化、中石油马壁东煤层气勘探等18个重点项目,涵盖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

  为把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安泽县建立县级领导包项目工作机制,年初建账、月月对账、年底交账,县级领导责任到人,一抓到底;项目涉及单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为安泽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平定县岔口乡】招商引资见实效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平定县岔口乡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扩量与提质并行,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强化方法措施,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截至目前,招商引资13个项目,投资额达8.6亿元。

  目前,招商引资的13个项目中,有工业项目4个、农业项目6个、旅游项目2个、民生项目1个。其中,落地岔口乡黄统岭村的山西星火恒源工贸有限公司被列为阳泉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将年产17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预计5月份投产,今年可增加税收收入4600余万元,带动周边12个村相关产业链条良性发展,解决500余人的就业。“岔口乡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真正让项目做大做强。”岔口乡党委书记冀虎平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