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强化战“疫”部署: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 推广整建制托管经验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28日)

  2月27日,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举行视频连线会议,学习山西省委多次专题会议精神,对山西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强化部署,再紧弦,再加劲。

  目前,山西省医疗队在湖北抗疫一线管理床位1957张,累计收治、护理患者2475人,其中,重症160人,危重67人,累计治愈出院866人。

  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表示,各医疗队的工作都已步入正轨,成绩突出,而且取得了不少经验,但仍要把松懈、松劲当作头号敌人,防控好疫情、救治好患者、保护好医护,三大任务不能有丝毫动摇。

  据了解,仙桃、天门、潜江三市的对口支援工作将关口前移,工作重点变一个为三个: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救治患者、强化个人防护。三市各医疗队将成立医疗、院感、疾控专家组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巡诊,积极开展对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排查,以及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规范定点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留观点和集中医学隔离点的诊疗工作,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从源头上控制疫情发展和反复。在全力救治患者方面,将积极发挥山西省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独特优势,并推广整建制托管病区的经验做法。建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讨论制度,认真分析研究;利用山西省远程医疗平台、云会诊App系统,组织后方专家团队对重症、危重患者进行远程会诊;组织在湖北的各专业优秀专家组成巡诊专家组,开展各医疗点的巡诊工作,提高治愈率。同时,还将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会后,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杨辉督促队员们加紧院感防控培训。当日,这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个重症病区,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记者晋帅妮 王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