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5.5%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0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2月20日)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春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素影响,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加之医疗服务价格调整,2020年1月份,山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扩大1.7个百分点。

  从分类看,1月份山西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七升一降”态势。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3.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9.6%,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5%,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5%,居住价格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衣着价格下降1.0%。

  国家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1月份山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与湖北和辽宁并居全国第10位,在中部六省中与湖北并居第三位,在周边五省区居第二位。(记者 许晶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