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科技创新 养老服务等事项

发布时间: 2020-02-11 09:3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1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科技创新、统计工作、养老服务业发展、贫困县摘帽退出等事项

  

  2月10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科技创新、统计工作、养老服务业发展、贫困县摘帽退出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新为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开展科技重大专项揭榜制、科研申报立项常态制、科研经费包干制等改革,大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统筹推进“111”“1331”“136”三大创新工程,加快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发挥省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管理服务平台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推进GDP统一核算、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等改革任务,推进消费、投资、农业农村、服务业等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完善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指标体系,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强化统计监测、形势研判和数据分析,切实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有效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会议指出,加强养老服务供给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会议研究通过我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从财政金融、用地保障、税费优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发展多业态多模式养老服务,深化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改革,推进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要做大做强康养产业,发展“文旅+康养”,打造“夏养山西”品牌,满足多元化、品质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同意广灵等17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决定按程序公示公告,并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申请抽查。会议指出,这批贫困县摘帽退出之后,将实现全省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标志着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要树立“交总账”意识,继续发扬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对照贫困退出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总体稳定,推动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善防贫返贫监测预警和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大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逐县制定巩固提升方案,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脱贫群众奔小康步伐。

  会议通过我省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决定按程序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