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我省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05日)

  连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科学有力开展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工作。

  晋中市坚决阻断疫情的蔓延势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把组织领导关。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对重点部位实行一级战备,人盯人,封村管控,并建立严格的检查监测制度。严把源头防控关。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加大跟踪监测监控力度,着力查找密切接触人员,并建立联动机制,严把输入型疫情扩散关口。严把医疗救治关。各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保持24小时战斗状态,坚持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四个集中”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医治工作。严把疫情扩散关。组织多方力量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就地处置的“五早一就”措施。严把社会稳定关。强化防疫物资供给和群众生产生活供应,及时开展信息发布、健康教育和科学宣传,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8条措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依法有序科学防控。

  大同市针对发现的首个聚集性感染病例,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严格实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制度,并加强封闭式管理。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收治、留观、转诊机制和免费诊治政策;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都要果断进行集中隔离;做好对重症病人治疗准备,制定精准的治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例患者;要以最快速度对三类重点人群以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市三医院、五医院、同煤总医院都要具备检测条件,加紧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同时,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用防控物资供应,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合理配置医疗队伍梯队,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精心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让大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战斗。

  晋城市发挥数字建设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运用信息化手段汇聚权威信息和服务,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在“晋来办”App上紧急开发、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包括提供晋城市范围内所有发热门诊的地址及电话,同时提供地图导航,为积极应对疫情提供便利;提供各医院的网上预约挂号和免费医疗咨询服务,避免线下交叉感染;开辟“同行程人查询”功能,一键即可获取本人曾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被列入可疑疫情范围;提供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和暖气费服务,保障减少外出时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助力政务服务“网上办、不见面”,提供“在家办、在家查”,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申请不动产办理事项,进行网上信访、行政复议、税费申报,查询不动产办理进度、公积金等;连接市长热线,直接解答市民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咨询诉求;实时播报晋城市疫情动态,满足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需求。

  清徐县多措并举,全力抓好蔬菜供应。工作人员严格值班值守,同时做好远程指导。规模经营主体,通过网络平台及手机App等现代信息化手段,重点对设施蔬菜园区(合作社、企业、大户)加强冬春蔬菜生产及技术服务指导,切实抓好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给。流通方面,清徐县积极组织当地收菜经纪人,发挥经纪人渠道多、信息快的显著优势,积极帮助菜农拓宽蔬菜销售渠道,保障市场蔬菜均衡供应。同时,通过与唐久便利店点对点对接销售,与社区定时定量售后结算销售等措施,进一步满足居民不出社区即可购买蔬菜的需求。(记者 白续宏 贺锴 王天晓 杨彧 段伟华)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