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真诚协助获医患赞誉

发布时间: 2020-02-03 08:4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03日)

  “在你们来以前,这里的护士忙得不可开交,自你们来了,我按铃后,很快就有人来了,感觉比以前好多了,谢谢你们!”2月1日,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2层感染病区,26床的患者康某对西山煤电职工总医院护士王卓说道,以感谢连日来山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仙桃组医护人员对他的悉心照护。

  自1月27日进驻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地以来,山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个分组,在对口支援的医院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大力协助提供包括院感防护、卫生护理在内的各种医疗诊治服务。不仅极大地减轻了对口支援医院医护人员的治疗负担,提升了患者的护理服务水平,也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广泛称赞。

  “特别感谢山西医疗队对我们的帮助,他们的到来,确实使我们院的院感防护工作,在很短时间内上了个台阶!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2月2日,在潜江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该院区护士长宋述桂对记者说。据了解,在潜江市,山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组对口支援潜江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作为新院区,院感防护工作几乎处于空白状态。对此,潜江组在组长成孟瑜、副组长吴玉枝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培训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并协助制定各项防护规范,有力地促进了该院院感防护体系建设。(记者 袁兆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