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楼阳生讲话 林武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1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1月24日)


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一元复始春风劲,三晋大地气象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讲话,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展望新的一年新使命新景象,向全省人民,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人物,向驻晋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出席。

  会场气氛喜庆祥和,高挂的灯笼、火红的福字,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两侧大幅春联“三晋气象新走好转型综改金光大道,神州春潮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了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三晋大地美好未来的壮志豪情。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楼阳生等省领导和与会同志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祝福新春。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山西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成果丰硕、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新时代的山西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山西将在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力向前,开启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征程。

  楼阳生强调,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谱写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明天谋振兴的新篇章。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在高水平崛起中提升山西经济的综合竞争力、核心创新力,在高标准保护中绘就三晋大地壮美风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在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的同时,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励每个山西人都能在转型综改大舞台上各显身手施展才华,凝聚起万众一心促转型的强大正能量。

  楼阳生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领导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讲话全文另发)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歌舞《爱在百姓心中》、四大梆子戏《守初心担使命》等精彩节目。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廉毅敏、胡玉亭、韩强、曲孝丽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省军区党委常委,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官,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官,驻晋师以上部队军政主官,省级老同志,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省直各部门、中央驻晋单位、省人大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机构、驻并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民族宗教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在晋“两院”院士、科技领域专家学者、重点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等共约500人参加团拜会。山西日报 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