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双拥传统 践行为民宗旨 确保全省人民欢乐祥和安全过节

楼阳生等省委领导看望慰问驻晋部队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1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1月24日)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和省委常委,看望慰问驻晋部队、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楼阳生来到太原警备区,考察作战值班室,与值班官兵一一握手,送上节日问候,了解值班执勤、日常训练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指挥监控系统介绍,通过视频察看各人武部在岗值班、民兵分队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场所保护等情况,要求警备区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全面加强战备值勤,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确保重点目标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安全稳定。随后,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太原警备区和部分基层人武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就国防动员、民兵编制调整改革、战备训练、基层组织建设等与大家交流。楼阳生充分肯定太原警备区服务太原乃至全省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

  他指出,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了新时代治晋兴晋强晋重大举措,既对驻晋部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驻晋部队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习主席提出的“胜战之问”“价值叩问”“本领拷问”,在听党指挥上始终坚定如一,在练兵备战上持续提高本领,在军民融合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强基固本上不断夯实用力,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部队的困难和问题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当好后勤部和保障部,大力弘扬革命老区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1月21日下午,林武来到武警山西总队机动支队,向官兵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走进工兵中队二班,同战士们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称赞武警部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青会等重大活动执勤处突,以及重大事故灾害救援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在支队反恐专修室、救援专修室、防化专修室和体能训练馆,战士们有的在作战术推演,有的在进行实战模拟,有的在刻苦训练。看到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认真作训,林武十分高兴,希望广大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弘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为守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康再立新功。慰问中,林武听取了支队历史、建设发展情况介绍,表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晋武警部队建设,为部队履行使命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驻晋武警部队继续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山西发展,携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

  罗清宇、张吉福分别在太原、大同看望慰问驻军和公安干警,胡玉亭、韩强分别慰问公安干警、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基层官兵、省消防救援总队基层指战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等。 (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