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1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5日)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看到过去一年山西的发展成绩,更看到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潜力。”“山西经济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毅力、耐力,坚定不移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1月14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问题客观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谋划发展高标定位,说的是实情、出的是实招、求的是人民实惠,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令人鼓舞的好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

  “今年省政府将在去年基础上,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了。”“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左右,这个目标是深思熟虑、科学分析后作出的判断和安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争”话筒、谈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充分估计了错综复杂的形势,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落实了“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考虑了稳增长稳就业稳预期的需求,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完成“十三五”任务相衔接,为转型发展留出了空间,让人看到了山西在新的一年里的美好发展前景。

  各代表团代表们还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话题,如推动各项重要政策落地见效、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创新生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审议,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