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4日)

  加强政治建设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按照“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总体要求,完善省级“一局一公司一中心”管理运营架构,构建六大体系,开发一批应用项目。加快政务信息系统“云化”部署和政务外网升级改造,加强政务数据管理。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拓展“三晋通”App服务范围和功能。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开展营商环境升级专项行动。拓展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完成市县两级和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继续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推动“互联网+监管”系统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推进信用监管。加快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标准化建设。

  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全力做好“三保”工作。强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增强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意识,创造性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