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月02日)

  近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领导罗清宇、张吉福、廉毅敏、孙洪山、杨景海参加。

  2019年12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加强监督中突出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要持之以恒巩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要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更加有力纠“四风”树新风,更加有力反腐惩恶,创优营商环境,激励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护航。

  日前,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新的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发出了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宣言书。会议强调,省委办公厅要发挥“四最一中枢”作用,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在先。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运用“五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发挥抓落实基本职能,聚焦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大要求,搞好责任分解,加大落实力度,完善督办机制,创新督查方法,全力推动会议部署落实落地。

  2019年12月27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组织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组织部门要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以“三会一课”、互动交流式辅导、新媒体传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在深入学用上下功夫,对明年组织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讨论,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保证、人才支撑。

  2019年12月2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刻把握省委关于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的要求、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和重点经济工作安排,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五论”“六个一”等新论述新判断上来,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立足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宣传工作,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深厚氛围。要带头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

  2019年12月2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统战工作的创新思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找准找实工作的发力点,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水平,推动统战工作上水平见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效能,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我省经济工作中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一批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的重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要结合楼阳生书记调研政法工作“八个方面”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增强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27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措施,深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法推动“僵尸企业”出清,积极健全生态环境审判机制;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现代化,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为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年12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省委对当前经济工作面临形势的分析判断、总体思路和要求、工作重点和方式,深刻把握党的领导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担负好检察机关的重大职责使命。要把检察工作放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新起点中来思考来谋划、扎实推进,精准服务,在实现全省经济“四为四高两同步”过程中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2019年12月26日,太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思考,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聚焦落实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自觉扛起省会责任,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年12月25日,大同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认真研究政策、全力攻坚、破解难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转型出雏型的战略目标,着手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产业、改革、开放、创新、人才等工作,推出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项目;完善落实机制,强化市县联动,落实部门责任,形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本报记者陈俊琦 杨彧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冯文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