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0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30日)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林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所在党组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楼阳生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时代方位,紧扣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凝聚了党心民心,提供了遵循引领。会议要求,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准确领会会议对事关长远发展和当前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用好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金字招牌,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科学谋划明年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任务。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分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引领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要把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新的起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济会议提出的“五论”,是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中形成并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和发扬的重要原则。要把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贯通起来,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在转型综改的道路上把准方向、保持定力、行稳致远。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转型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数字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规律、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砥砺奋进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冲锋号”。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局大势,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坚持过程论、重点论、系统论、主体论、标准论,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八项重点任务”和对今年工作的具体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转型综改的广泛共识和智慧力量。要勇于担当任事,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把助力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明年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以贯之的长期任务,总体谋划,分步实施,争取早日形成阶段性成果,为省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助益,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文 张巨峰 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