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三篇光辉文献” 重整行装继续征程】提振信心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省企业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时间: 2019-12-23 14:4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23日)

  不负重托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我省企业党员干部通过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政工例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广大企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战略重点,是企业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要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用好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金字招牌,以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引领经济转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面进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三篇光辉文献”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我省广大企业党员干部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企业经营发展,认真把握“三篇光辉文献”的深刻内涵,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增强了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与紧迫感。

  为进一步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晋煤集团下发学习通知,整理学习要点,通过中心组学习、政工例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同时,借助“晋煤大讲堂”“理论骨干培训”和各媒体开设的“学习课堂”,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重点研学、系统讲学的各种平台,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为企业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指引。

  太钢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领读、导读,带头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把集中学与长期学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要把学习‘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在领会践行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在企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山西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这样做。

  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我省广大企业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凝聚起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山西焦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落实到省委提出的着力抓好“四件大事”上来,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太钢集团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与“三篇光辉文献”对表对标,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做好明年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山西禾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为数不多的从事智慧交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级高新企业,持有专利50余项。近年来该企业研发的隧道安全精准监测与自动预警控制系统,在晋阳高速隧道应用后,相比往年减少事故70%。

  “山西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贯穿到企业的长远规划中,持续不断助力提升我省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禾源科技公司董事长邓韶辉组织员工认真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后深受鼓舞,他表示希望山西能打造出中部地区最佳的营商环境,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民营经济稳得住、能发展,外来投资愿意来、能创效。

  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时代方位,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生存发展意义重大。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企业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观念意识得以增强,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定。

  “近来,省委先后提出‘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转型、实现高水平崛起、坚持高标准保护、创造高品质生活’等一系列战略思路,这为全省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山西能交投公司董事长武强表示。

  为进一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山西能交投公司提出今后将着力做好“五篇文章”: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聚焦新兴产业,做好转型升级文章;聚焦创新驱动,做好打造创新生态文章;聚焦改革开放,做好激发内生活力文章;聚焦红线底线,做好可持续发展文章。

  围绕推动企业高标准转型,山西建投集团将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切入点,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围绕实现高水平再出发,谋划2020年工作,深刻思考如何在改革转型上再发力,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围绕助推山西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建设、房地产开发步伐,继续深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探索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凝心聚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省广大企业党员干部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党员干部的自觉自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狠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实现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记者 刘瑞强 张 毅 晋帅妮)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