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三篇光辉文献” 重整行装继续征程】常学常新 常悟常进

——全省各市县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时间: 2019-12-22 09: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22日)

  全省各市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通过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斗志。对“三篇光辉文献”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实践。

  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持续深化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

  厚望如山,催人奋进。全省各市县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认真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增强了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紧迫感。

  大同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强调,要坚持省委“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重大部署要求,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供改综改相结合贯穿于转型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持续推动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狠抓项目落地落实,打造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擦亮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的金字招牌。要持续深化国企、开发区、“放管服效”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六最”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

  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三篇光辉文献”。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领学并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持续推动转型发展。坚持“项目兴市”,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坚持以改促转,以深化改革的破题推动转型发展的破局。坚持把打造创新生态作为战略之举,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民生改善。要通过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阳泉全面准确有效执行。

  朔州市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并作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陈振亮表示,朔州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建设“四大基地”,打造“能源绿都”,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实现高水平崛起、坚持高标准保护、创造高品质生活,以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引领经济转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面进步,不断谱写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新篇章。

  右玉县委常委全体认真重温了“三篇光辉文献”。县委书记吴秀玲表示,右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右玉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右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晋城市出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春节前至少进行两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张志川强调,要紧盯“五个方面重大任务要求”谋划晋城工作,按照省委的思路和部署,全力主攻三大目标,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城区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在中部崛起中赢得先机

  时代潮涌,三晋浩荡。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为中部地区崛起擘画蓝图、把脉定向、指引航程。通过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各地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了振兴崛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展现出应有的作为和担当。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理念,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始终保持转型发展的定力、改革创新的担当、生态优先的自觉、为民服务的情怀、自我革命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晋中市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市委书记赵建平在谈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和8项工作要求,对于晋中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抢抓中部崛起新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指明了方向。目前,晋中市正起草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晋中将紧紧抓住重大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祁县县长冯耀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和8项工作要求,对祁县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祁县将加快特色产业合作区和祁县茶城建设,打造昭馀古城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以开放发展先行县建设引领祁县高质量发展。

  长治市委召开常委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市委书记孙大军说,长治要走出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就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大目标”,用好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金字招牌,以国家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更大功夫,保持定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努力在中部崛起中赢得先机、培植优势,在整体跟跑中实现局部领跑。

  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忻州市立足与榆林、鄂尔多斯三市地处晋陕蒙三省(区)交汇的黄河中游区域,同饮一水、文化一脉、煤气一田的实际,主动与榆林、鄂尔多斯对接,加强合作,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忻州推进区域内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三市一致同意推动晋陕蒙(忻榆鄂)黄河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共突战略之围、共破交通之困、共扬煤电之长、共搭文旅之桥、共谋民生之福、共走绿色之路、共补水绿之短、共建合作之制,让蓝图成为实景,共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史上谱写出壮丽篇章。

  临汾市委中心组、全市17个县(市、区)、100多个市直单位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重温了“三篇光辉文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时代使命感,与沿黄兄弟省市一道,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重点抓好古贤水库建设前期、水土流失治理、水资源节约利用、百里黄河文化旅游开发等工作,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临汾贡献。

  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并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干部进行轮训。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说,吕梁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吕梁山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深化合作社造林机制,推动增绿与增收双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充分运用“大数据+环保”,精准施策、靶向治理,推动吕梁空气质量保持在全省和汾渭平原城市前列,突出水污染问题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产业转型升级破解结构性污染问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吕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运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委书记刘志宏表示,运城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紧密联系运城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度统筹推进“八大生态系统”修复治理,突出抓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的生态保护,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水环境治理,打好自然禀赋牌,让生态环境成为运城最大的名片。

  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后,芮城县水利局局长令狐启华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更加增强了我们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我们作为水利部门和黄河保护治理部门,就是要加大生态保护,抓好水土保持,节水优先,实现用水方式的转变,放大黄河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让黄河母亲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