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

——我省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时间: 2019-12-20 14:5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20日)

  牢记嘱托心向党,砥砺奋进展新姿。

  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省委领导下,以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引领经济转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面进步,推动高质量转型、实现高水平崛起、坚持高标准保护、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逐段逐句认真学习,悉心体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习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增强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紧迫感。

  省商务厅将“三篇光辉文献”以《每周及时跟进学》的形式,第一时间印发全厅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逐段逐句认真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转化为谋划好明年商务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省扶贫办把“三篇光辉文献”印发成《学习活页》,发至每一名党员干部,并采取党组中心组交流学习、扶贫大讲堂解读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省水利厅汇编印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辅导手册》,组织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重温“三篇光辉文献”,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导,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把“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各主体班次的必修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教师、学员联系我省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思考、交流研讨。

  “省委部署全省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举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颇有感触地说。省交通运输厅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深入推进,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广灵县委书记李润军说,通过学习“三篇光辉文献”,更加明确了工作的战略重点,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办一切事情都有了依靠、有了底气、有了信心。

  “三篇光辉文献”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推动高质量转型、实现高水平崛起、坚持高标准保护、创造高品质生活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我省各级党委(党组)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是山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实现现代化的硬支撑。省直经济部门党员干部重温“三篇光辉文献”时说,要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理念,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省工信厅党委表示,要努力在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上有大的突破,在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制造业智能升级上有大的突破,在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发展上有大的突破。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紧紧抓住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党员干部表示,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后发展方向更明朗了,要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中去。河津市委在学习中,提出以“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兴市”三大战略为牵引,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地区崛起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转型中崛起、开放中崛起、绿色中崛起、惠民中崛起。”长治、运城、吕梁等地党员干部重温“三篇光辉文献”时表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闻喜县提出“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广灵县委表示,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速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扎扎实实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生活,在三晋大地描绘出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美丽风光。省林草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研究绿化彩化财化同向发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三晋大地由“增绿量”向“增颜值”转变,夯实美丽山西绿色底色。“我们要守住绿水青山家底,努力将杨安‘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动力。”沁县杨安乡党委书记裴晓凯表示。

  忻州市和吕梁市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两市干部群众在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表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繁峙县金山铺乡党委书记柴清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四个到位”“八条对策”等重要论述、重大要求,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指南针”和“定盘星”。“对城庄镇这样一个贫困乡镇来说,要坚持在‘一个战场’上同时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个攻坚战’。”临县城庄镇党委书记成晓龙表示,虽然1200余户贫困户通过生态建设实现了稳定脱贫,但仍要继续因地制宜,在兴林增绿中让群众增收致富。

  进一步与“三篇光辉文献”对表对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贯穿到山西各项事业和长远发展中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与“三篇光辉文献”对表对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转化为做好明年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担当政治使命、负起政治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学院党员干部表示,要担起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职责使命,在重温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和治理效能。

  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组织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全体干部党员说,要继续秉承引黄入晋,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西省湖南商会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倡导民营企业家要构建勤于学习、不断进取的团队,积极投身晋湘两省经济建设。山西工商学院举行“三篇光辉文献”专项学习研讨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内监督,把稳思想之舵,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武乡县墨镫乡曾长期依赖煤炭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走转型发展新路的信心。该乡党委书记安占伟表示,要真正办好民生实事,将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作为基层干部最大的责任。

  重温“三篇光辉文献”,重整行装继续征程。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在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中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人一之我百之、人十之我千之的状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记者赵向南 邓伟强 杨文俊 贺锴 杨天闻 王利强 王立忠 李林霞 张丽媛 李全宏 范珍 孟婷 冷雪 晋帅妮 李家鸣 王荔 王少科)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