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 我省CPI同比上涨3.8%

发布时间: 2019-12-18 10:0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2月18日)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8%,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从分类看,1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七升一降”态势。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1.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6%,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3%,居住价格上涨1.0%,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衣着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5%。
  CPI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5%)0.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2位,在中部六省中居末位,在周边五省区居第四位。(记者 许晶晶)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