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空乘专业叫响全国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3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8日)

图为山西师大空乘专业学生进行礼仪训练。 饶二保摄
  本报讯(记者李宏伟 张志刚 通讯员卫建平)12月17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汾举行,山西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就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成一流专业签署协议,共同打造航空服务领域本科人才培养摇篮。
  在山西师大校园,空乘专业学生端庄的仪表、优雅的气质、文明的举止,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该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瞄准航空服务领域,2012年与广慧金通公司合作,先后在旅游管理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先行先试,为民航服务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8年来,该校共招收空乘方向学生1899名,其中1728人在国内外航空公司升空就业,创造了就业率高达100%、升空就业率高达91%的骄人成绩。
  山西师大空乘方向学生以技能过硬、服务意识强闻名业内外,该校代表队连续3年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冠军,12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个人综合亚军、最佳智慧奖和最佳雄鹰奖等重要奖项,孔航、张一鸣、原蓉蓉等一大批毕业生已走上乘务长岗位或已进入各大航空公司品牌乘务组。作为山西师大的一张“名片”,空乘方向学生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志愿服务,还作为预备役方队成员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今年3月,教育部批准山西师范大学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为我省高校唯一的空乘一本专业。校企双方为巩固合作共建成果,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签署第三轮合作办学协议。
  山西师大党委书记卫建国说,下一步,山西师大将严格按国际化标准定位,在特色化模式培养、行业化要求管理和专业化水平建设上提升,努力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成全国一流专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