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

林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15 17:23: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12月15日)

  12月13日下午、14日下午,代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听取省直部门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工作汇报,共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王成、吴伟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明年工作提出建议。省发改委等11个省直部门和转型综改示范区作了汇报,13个省直部门作了书面汇报。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机遇挑战,总结经验做法,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就宏观经济运行、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业高质量发展、转型项目建设、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三大旅游板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出重点工作任务。

  林武认真听取发言,逐一进行点评,与大家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他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及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度谋划我省贯彻落实措施,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又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力争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透彻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超前的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林武就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全面、整体的观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全过程,作为检验政府工作的重要尺度。二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三是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夯实转型根基。四是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矛盾,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五是科学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推动转型出雏形的主要任务、工作措施谋划好。

  林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表对标,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赢得主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做好“两节”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