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揭晓

发布时间: 2019-12-13 08:3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2月13日)

  近日,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评选正式揭晓。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为12项,共有22部(篇、人)获奖。

  “赵树理文学奖”由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山西省作家协会承办,是为了鼓励全省作家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的奖项,系我省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

  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为12项,共有22部(篇、人)获奖。其中,有长篇小说奖两部、中篇小说奖两篇、短篇小说奖两篇、诗歌奖两部、散文奖两部、报告文学奖三部(篇)、文学评论奖两部、儿童文学奖一部、网络文学奖一部。另有一人获文学新人奖;两人获优秀编辑奖;两人获荣誉奖。

  本次评奖过程是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之下进行的,程序严格按照《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评奖实施方案》进行。获奖作品都是评委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讨论及终评两轮投票,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的。(记者 郭志英)

  获奖名单

  (以得票多少为序,票数相同以姓氏笔画为序)

  一、长篇小说奖

  《中国丈夫》李晋瑞 2018年1月北岳文艺出版社(省直)

  《复调婚姻》王旭东 2017年1月北岳文艺出版社(晋中)

  二、中篇小说奖

  《社火》苏二花 2017年第7期《山西文学》(太原)

  《纸炮楼》杨晋林 2018年第1期《黄河》(忻州)

  三、短篇小说奖

  《解个手到底用多久》张暄 2016年第3期《山西文学》(晋城)

  《羔羊》浦歌 2018年第6期《黄河》(省直)

  四、诗歌奖

  《入林记》张二棍 2018年11月中国青年出版社(忻州)

  《虚掩的门》悦芳 2016年6月北岳文艺出版社(省直)

  五、散文奖

  《鸟鸣唤醒的色彩》刘勇 2017年12月北岳文艺出版社(忻州)

  《最后的照相簿》指尖 2017年4月北岳文艺出版社(阳泉)

  六、报告文学奖

  《薛瑄传》宁志荣 2017年5月北岳文艺出版社(省直)

  《中国农民原贵生》王西兰 冯浩2017年7月三晋出版社(运城)

  《流淌进一条河的文学行走》李景平2017年5月中国环境出版社(行业)

  七、文学评论奖

  《文本与现实的重逢》王姝 2017年12月北岳文艺出版社(省直)

  《又一种声音》王朝军 2016年12月北岳文艺出版社(省直)

  八、儿童文学奖

  《小镇的秘密·梦想家》宋耀珍 2018年9月希望出版社(省直)

  九、网络文学奖

  《隋唐系列之罗成》侯鹏 2016年4月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朔州)

  十、文学新人奖

  孔令剑(省直)

  十一、优秀编辑奖

  曹利军(忻州)

  任慧文(晋城)

  十二、荣誉奖

  刘慈欣 长篇科幻小说《三体Ⅲ·死神永生》2017年获轨迹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董群 电影剧本《战狼Ⅱ》(合作)2017年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