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优化高校布局 调整优化学科学院 调整优化专业设置 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楼阳生在出席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仪式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19-12-08 10: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12月08日)

十二月七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讲话。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12月7日,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西大学城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我国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国,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副省长张复明致辞。
  揭牌仪式前,楼阳生与参加活动的1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交流。9时30分许,在热烈的掌声中,楼阳生与吴光辉院士共同为学院(研究院)揭牌。楼阳生在讲话中说,各位院士、专家和航空业界人士出席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仪式,理工大学蓬荜生辉、山西蓬荜生辉。他指出,山西要转型发展,人才是根本,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高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调整优化高校布局,支持推动高校转型发展,做强做优理工科大学,办名办好综合性大学,创建创办艺术类大学,形成结构优化、契合转型、有利于人才培养、多出成果的高校高质量发展格局。二是调整优化学科学院,各高校二级学院要以学科为统领,对省内学科资源逐步优化整合,通过集中支持,形成拳头。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的成立,就是我省高等院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的一个典范。三是调整优化专业设置,为优化山西未来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奠定坚实基础。楼阳生强调,要通过“三个调整优化”,充分厚植创新动能,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业界人士以各种方式加盟,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楼阳生还就高校广泛开展双创活动,鼓励引导双创团队进驻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加快孵化转化向有关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去年以来,我省制定了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成立通航集团公司,开通短途运输航线,举办高水平航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由吴光辉院士担任首席学科带头人,将聚焦国际航空航天学术前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标志着我省在建立航空航天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国家有关部委、数十家航空企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还将举办“变革与发展”航空航天主题论坛、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授聘及签约仪式、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等活动。山西日报 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