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搭建志愿服务信息化大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0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04日)

  12月3日,记者从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获悉,该中心以举办山西省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为重要抓手,以“志愿中国”为基础,搭建集志愿服务人力流、资源流、信息流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双向对接平台,积极打造山西省青年志愿者信用平台,建立健全激励回馈制度,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褒扬和激励,通过对志愿者实施激励,不断夯实我省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据了解,根据国家关于建立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和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为加快推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信息化和常态化,建立健全青年志愿者服务保障和守信激励机制,11月4日,我省第一场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专题培训正式启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连续对11个市、117个县及23所高校的志愿者负责人、大学生骨干志愿者进行了34场专题培训,覆盖2000余名各市、县团委志愿者管理人员、志愿者负责教师及大学生骨干志愿者等。此外,该中心还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与培训需求,深入晋中、阳泉、吕梁、长治、晋城等地开展青年志愿者管理及信用、激励机制平台搭建调研。

  目前,培训工作已初见成效,部分地市、高校志愿者注册率不断上升,并积极开展志愿工作。据统计,全省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注册,截至11月底,我省共注册青年志愿者123万人,拥有志愿服务组织2623个。(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