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多形式“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4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03日)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当天,我省各地公安交警联合相关部门、企业、志愿者协会及新闻媒体,在城市大型广场、客货运场站、交通运输企业、驾校、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宣传及互动体验活动,大力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太原交警支队联合山西交通广播、“黄河+”推出《每天都是122》大型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为大家答疑解惑,倡议安全文明出行。全省公安交警通过“两微一抖一快”等新媒体平台设置话题开展矩阵宣传。

  太原交警支队在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区开展“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现场体验活动,让驾驶人、骑行者了解感知车辆盲区,进一步规范汽车驾驶及电动车骑行安全。大同交警支队和学雷锋联组协会、驻街商家、外卖骑手、公益骑行队等联合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忻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与高速交警五支队在忻州体育广场联合举行活动。现场,LED屏上投放的五支队原创动漫《1分钟告诉你》及122系列短片,吸引了群众驻足。宣传咨询台前,民警手拿海报仔细向群众介绍高速公路行车和行人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吕梁市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等八部门联合在离石开展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企业、驾驶人和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吕梁广播电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

  朔州交警支队、晋中交警支队、阳泉交警支队、长治交警支队、晋城交警支队、临汾交警支队、运城交警支队分别在所在地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