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10月份优良天数比例为86.2%

发布时间: 2019-11-30 10:04:00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11月30日)

  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0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级别整体以优良为主,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49,达标天数平均为27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6.2%。

  据省生态环境厅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综合指数同比下降9.3%,六项污染物均同比下降,SO2下降21.1%,PM10下降12.5%,CO下降11.8%,NO2下降7.0%,O3下降5.9%,PM2.5下降5.1%。

  与周边省份相比,我省10月份的综合指数为4.49,在京津冀及周边省市排正数第二;我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2%,在京津冀及周边省市排名正数第一,比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六项指标中,PM2.5在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中排正数第一;NO2、O3均排正数第二。从改善幅度看,我省也高于周边平均水平。10月份京津冀及周边省市的综合指数平均下降7.7%,我省下降9.3%,变化幅度排名正数第三,高于平均降幅1.6个百分点。(记者 张剑雯)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