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减证”促“简政”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4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22日)

  11月19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人来人往,一派忙碌的景象。自助打照机前,山西睿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骉一手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执照,一手竖起了大拇指:“真是太方便了!”

  张骉告诉记者,原先办理营业执照领取,手续顺利的话也要跑三五趟,现在网上就有模板,按照格式填写信息后上传,不用到现场排队、不用与工作人员见面,一个工作日就搞定了。办理人只需拿上身份证到大厅自助打印取证即可。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对于新设立的企业采取全程电子化登记、半程电子化登记及线下登记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不同申请人的需要;置办了自助打照机,申请人凭证件可自行取照。“通过改革,新办企业由原来的5个环节压缩为3个,申请材料由43个简化为8个,办结时间由原来的平均26天压缩至3天。”登记注册科副科长贾建明说。

  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原则,太原市在全省率先实行了“三十证合一”,以“减证”推进“简政”。

  登记注册科会议室的墙壁上,挂满了红色的锦旗。“每一面锦旗都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认可。”贾建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会不定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就是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想方设法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与税务部门整合利用资源,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业务后可直接在同一窗口办理缴税手续;与16家银行合作推出预告预抵押在银行端受理和制证,支持并鼓励由银行单方申请预抵押权注销、抵押权注销业务,在此基础上积极和建行、交行、兴业等银行合作,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工作;开辟“绿色服务”,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制、权籍调查预约上门服务制等便民服务机制……

  不动产登记中心科长杨旭峰告诉记者,通过不断优化流程,不断压缩办理时限,中心按时办结率提高至99%以上。

  “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方位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太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文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