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5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15日)

  “真的是久旱逢甘霖,几天的培训课上下来,以前不懂的、不确定的知识一下子明朗了,感觉收获非常大。”11月10日,寿阳县育才职业培训学校美容师培训班上,学员史彩艳一边为同伴做美容护肤,一边开心地说,年轻的脸上充满着激情和希望。

  史彩艳是一名微商,3年的护肤品销售经历让她意识到:“自己现有的一些护肤知识,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当得知寿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全民技能培训班后,史彩艳果断报了名。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经过10天培训,已经基本掌握了美容护肤知识和化妆技巧的史彩艳,觉得自己不再只是一名微商。“培训结束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我已经和美康美容养生馆达成就业协议,很快就可以上班啦。”谈到这里,史彩艳更加开心。

  史彩艳参加的这次全民技能培训班,是寿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就业为导向,突出特色培训,创新培训模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寿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付利明介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在举办全民技能培训班的基础上,推行“培训+就业”模式,将职业培训与就业招聘进行零距离对接,既保证了培训效果,更从根本上提升了劳动者素质,满足了用人单位用工要求。

  全民技能培训不仅为应聘者提供了帮助,也为招聘者带来了好处。“以前,店里招聘新员工,都是我们自己花钱带学员去培训,现在好了,县里有了专业技能培训机构,大大减轻了我们的成本,也扩大了我们对人才的选择范围。”寿阳县施丽康美容养生会所店长孙爱萍乐得合不拢嘴。

  2019年,寿阳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共培训3817人,人数位列晋中市第一。顺应市场需求,打造了富有县域特色的“寿阳美容师”劳务品牌;结合山西交通物流园项目落地,开办了物流服务师培训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