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4 08:4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14日)

  11月12日下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技能人才培养、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小企业发展、妇幼保健服务、特殊群体个人所得税减征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省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提高持证比例,优化培训结构,提升培训质量,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实训基地调整优化、转型升级,统筹高效利用各类培训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实行菜单式、订单式培训,促进我省劳动者在省内充分就业,积极拓展省外国外就业市场。加强政策激励和赛事引领,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等制度体系,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会议听取了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路地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制定治理方案,加强组织实施,全面排查整治违建违占等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秩序和环境。

  会议指出,我省在晋城市县两级部署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晋城市试点经验,整合优化行政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效率,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听取了我省中小企业“小升规”和“专精特新”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育、扶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上,强化要素支持,优化创新生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更多创新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通过进一步加强我省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强化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以妇幼保健机构为核心,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以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为支撑,保健与临床相结合,覆盖全省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

  为进一步减轻特殊群体税负,会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确定对残疾、孤老人员、烈属和因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纳税人实行更大幅度的减征政策,适用时间自2019年1月1日起。

  会议通过我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办法(草案),决定以省政府令发布;通过我省经济林发展条例(草案)、传统村落传统院落传统建筑保护条例(草案)、消防条例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通过长治、运城、忻州3市部分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决定设立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