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1 08:3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11日)

  日前,省委书记、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研究推进当前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在制度的轨道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反腐败追逃追赃等涉外案件规定(试行)》,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措施。指出,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在追逃追赃这件事上,一定要十分鲜明、十分坚定、十分连贯。对外逃人员要逐人施策,讲明政策,全力往回追,决不给腐败分子留下任何幻想。要更加注重健全防逃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出,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省委部署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就是要为山西完成国家使命保驾护航。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直接上手抓,纪委监委要担起监督责任,承担试点任务的各职能部门、国有企业要主动作为,通过严明纪律、严查问题、严格要求,保障和推动改革试点健康有序开展。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打邪扶正,捆住一些人胡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

  会议听取了我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方案》。指出,我省是中央纪委确定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先行地区之一,这一年来的工作有明显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调查整顿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地方党政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协同责任落实,推动以案促改。市县都要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以整改实效来体现对党忠诚。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对人防系统现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高标准推动制度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设成效,推动新时代山西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骆惠宁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要时刻牢记“三个一点也不能”,更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经常做到“五问”,自觉自省自励,为党、为人民、为长治久安做“明白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王拥军、曲孝丽、孙洪山、杨景海等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