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班公交 出行舒心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0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2日)

  10月14日晚上7时多,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运城市实验中学大门刚打开,背着书包的几名中学生急匆匆地跑到公交站牌下等公交,“阿姨,最后一班44路过去了没?”中学生们焦急地询问站台上的人。

  “44路和4路都延长运行时间了,从原来的6时30分至19时30分,延长到了6时至21时50分。”听到这个消息的同学们一阵欢呼,再也不用为了赶公交,最后一节课都上得心不在焉了。

  这是运城市公交总公司继7路、14路、26路、66路后,开通市区夜间公交车的又一个尝试,取得成熟经验后将在市区主要公交线路进行推广。

  开通夜班车和运城北站往返关公机场的铁空接驳公交线路,是群众呼声最多的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公交总公司党支部把这个问题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突破口,大家集思广益,力争把好事办好。针对经验不足,专门组织人员到临汾、三门峡等兄弟城市公交公司进行取经;司机不足,支部组织党员一对一做通思想工作,动员广大司机积极参加夜班车作业;运营成本增加,支部号召开展节支增收活动,从节约一滴油一度电做起,降低运营成本。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不到两个月时间,4路、44路试点夜班车开通。随后,又开通了运城北站、关公机场的接驳56路公交线路。

  开通夜班公交车和铁空接驳公交车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社会反响强烈,市民纷纷点赞,“现在政策好啊,不仅对老年人免费,而且这么晚了还能坐上公交回家,真方便!”今年68岁的张大爷经常晚上骑自行车回家,家人一直非常担心他的安全,“开通夜班公交之后,生活都从容了好多。”

  “运营时间的延长,公交司机缺口较大,如何招聘,增加的运营成本如何消化,都是摆在公交公司面前的一个个难题。为此,我们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尤其是在今年市区施工路段多、道路拥堵严重的特殊情况下,如何把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地。克服种种困难后,夜班公交车如期开出,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权志学说。

  运行了1小时5分钟后,44路公交车回到了终点站中心汽车站。驾驶44路公交车的司机王晓峰在中心汽车站休息了5分钟后,又驾驶着公交车缓缓驶出。

  “开完末班车后,我们司机回到家就11点多了。作为党员代表,能为市民带来便利,虽然辛苦,但很值得。”44路车队长贺庆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