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同、忻州等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开门抓教育 扎实抓整改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1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10日)

  连日来,太原、大同、忻州等市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各市各单位对表对标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扎实推进整治整改,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

  太原——扩大群众参与 开门抓好教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作出的“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重要指示,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9月29日,太原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致全市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公布了全市主题教育100个县处级参加单位的固定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公布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监督电话。

  太原市下一步将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列出清单,征求全市党员群众意见,并向社会公示整改服务事项、通报整改落实进度和完成情况,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大同——自觉接受监督 广泛征求意见

  大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在起步阶段从突出“开门搞教育”、突出“提前找问题”和突出“联动抓整治”3个关键出发,实现了全市主题教育总体上稳步开局、有序推进。

  该市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9月18日,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基层群众最紧密、掌握基层情况最熟悉、对社情民意最关切的优势,向他们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征求到30多条意见建议。9月20日,常委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也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在专项整治方面注重上下联动。对于“8+5”专项整治整改,市县都制定了1个总体整治方案和7个专项方案。先后召开两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市整治整改工作形成了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层层减轻基层负担等专项整治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忻州——明确重点工作 扎实整治整改

  忻州市委在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重点举措时,确定了两项重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即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形成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建立台账、专人盯办、调研督查、现场核查、及时报告、定期回访工作闭环,用制度促落实,用机制保落实;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力整改国家、省各项各次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评估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

  忻州市委将这两项重点整改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检视,作为全市市级领导干部、15个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统考卷”,作为每个班子、每位成员的“必答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必选内容,实现坚决维护核心与赢得民心的高度统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