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满腔爱国情投入接续奋斗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10-05 09:0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05日)

    金秋十月,神州万里,举国欢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集结号。连日来,全省上下沉浸在庆祝祖国70华诞带来的澎湃激情和深沉思考中。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腔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投入接续奋斗新征程。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太钢集团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太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轧制作业区主管段浩杰难掩激动心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征程撼天动地,发展成就激励人心。我们‘手撕钢’团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创新的大路上再加把劲儿,创造出更多高精尖特产品,为山西转型发展,为‘中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

  “回顾历史,我们当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更应不断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省重点项目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中)园区各参建单位60余人举行升国旗仪式、集中收看直播为祖国庆生。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园区办主任安建良说,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让大家深感自豪和骄傲。全体建设者将继续锐意进取,以优异的答卷向祖国献礼。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强烈共鸣。忻府区供电公司负责人米晓东说,从电力短缺到如今全省电网线路长度达到7.26万公里,新能源发电量突破340亿千瓦时,电力系统和祖国一起成长。电力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一心一意守护光明,让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

  红旗招展,笑意盈盈,连日来,革命老区红色武乡处处洋溢着隆重的节日气氛。“祖国万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小米、红枣等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不仅脱贫而且致富的武乡县上司乡岭头村村民郭晋平,在手机微信朋友圈由衷地为祖国“点赞”。她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要努力把自己的光景过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减负’。”

  “虽然不在现场,但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时,全体职工自发起立,面向屏幕里的国旗,昂首挺胸高唱国歌。”回忆起国庆节当天收看直播的情形,中冶天工中原公司青运城项目部经理胡建鹏依然两眼泛红:“威武雄壮的受阅官兵让人震撼,但这些都是通过苦练得来的。作为项目施工人员,我们要学习他们能吃苦、肯奋斗、向前冲的精神,建设好美丽太原,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观看国庆盛典,就是接受一次心灵洗礼。”在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中看到“脱贫攻坚”方阵后,应县白马石乡柴林咀村第一书记黄永春眼眶湿润了。他激动地说,这不仅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更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真实写照。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无比激动,深受鼓舞。”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赵永生坚定地说,“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医生的神圣职责。爱祖国,首先应牢记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只有用实际行动,争建一流公立医院,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激动、自豪、责任。”专程从香港回到山西老家感受国庆氛围的80后李俊漾这样总结。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的李俊漾博士与团队成员一起在国际上首次在磁场驱动下通过机器人将细胞运送到活生物体内的指定位置。他说,当看到“致敬”方阵中一位位为国奉献毕生的科学家遗像时,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继承先辈遗志,为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