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喝彩 为山西点赞

本报客户端开通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网友留言专区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3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29日)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9月28日下午,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展,本报客户端同时开通“祝福祖国,祝福山西,说出你的爱”网友留言专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引起了广大观展者的共鸣,大家在本报客户端留言专区竞相发表评论,把对祖国和家乡美好的祝福“晒”出来。
  下午4时50分,图片展刚刚对公众开放,本报客户端留言专区网友留言就“纷至沓来”。在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太原市民看完展览后激动不已,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客户端上留下了这样的话:“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图片展的每一幅图片都让我心潮澎湃,有幸见证山西的发展,有幸成为一名山西人。”像他一样的观展者并不在少数。“看到一幅幅历史资料图片,自己仿佛回到了过去的年代。回望历史,我们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我们芳华正好。”网友丁丁留言:“这里有表里山河,这里有华夏文明,这里是英雄之地,这里是资源沃土,这就是我的家乡,山西。70年来,这块黄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质朴不改,热情不减,步履不停,奋斗不止。我为我的家乡自豪。”不少还没观展的网友看到了留言板的内容,对此次图片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么好的展出,一定要去看看,相约山西博物院,一起见证山西的成长与发展。”也有一些在外地的网友留言:“因为工作原因国庆期间无法观展,虽身处外地,却心系家乡。”“在网上看到大家的留言,虽然不能去现场观展,但对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始终保持着热爱,为我们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
  为祖国喝彩、为山西点赞。通过观看图片展,大家亲身体会和感受祖国的伟大发展变化,生发出无限的自信和自豪感。“走在异国他乡,受到礼遇和尊重,我知道那是因为我背后有个强大的祖国;行进在三晋大地,由衷推介美丽的山西,我知道,我的昂首自信源于表里山河的山西。”“当我们每天衣食无忧的时候,当我们拿着护照出国旅游的时候,当我们用支付宝、微信付款的时候,当我们出行骑共享单车、乘坐动车的时候,当看到女排再一次胜利的时候,当众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每分每秒,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出发再向前,中国和中国人民正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走在大路上,身后是前人寄望的目光;我们走在大路上,满怀豪情向着太阳的方向;我们走在大路上,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留言区,网友们一句句真挚的祝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
  截至当晚10时,网络专区网友留言达到了300余条,阅读量达到了5万余次。本报客户端留言专区将持续开通至10月底,欢迎广大网友和观展者在安卓市场或苹果商城下载山西日报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下载,点击启动页进入留言专区,把对祖国和家乡最美好的祝福写下来,本报新媒体平台将择优辑录刊发。(记者张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