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重载铁路浩吉铁路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2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9月29日)

    9月28日,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6时30分,首趟105节货运列车满载8400吨煤炭从鄂尔多斯浩勒报吉南站出发,16时16分到达山西临猗车站,随后驶向井冈山站。浩吉铁路开通运营,将为山西再添一条经济动脉。

 

  浩吉铁路,原名蒙华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到江西省吉安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通道规划设计输送能力年2亿吨,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全线共77座车站。浩吉铁路开通可以极大缩短华中地区的用煤运输时间,原本依靠西煤东运,煤炭从北方港下水抵达华中地区需要30天左右,今后这个时间将变成24小时。这是继大秦铁路之后中国又一条超长距离运煤大通道。

  浩吉铁路土建12标段工程,正线全长50.975公里,位于运城市境内,跨万荣、临猗、盐湖三个县(区)级行政区域,途经河津西站、万荣站、临猗站、运城西站、平陆站。(记者 胡增春 通讯员 曹彩娥 张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