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53: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9月26日)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徐徐落入轨枕中,山西东南部出省大通道太焦高铁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据中铁十二局集团太焦高铁铺轨项目经理李军保介绍,太焦高铁全长约35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太焦高铁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河南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

  此次太焦高铁铺轨,采用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铺轨机。同时,建设者还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工程调度运输管理信息系统,确保轨道铺设按计划安全有序向前推进。

  据悉,太焦高铁将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太原到焦作将由现在的10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