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秋假期啥路况?请收好这份攻略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3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9月10日)
    中秋节假期即将到来,届时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9月9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中秋节出行攻略,对中秋节假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认真进行了分析研判,为大家节日出行提供参考。
    全省交通总流量或突破522万辆次
    中秋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
    预计9月13日7时至11时全省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当日最高峰;9月14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9月15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届时,各大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现象。
从过去3年情况看,全省高速总流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2016年为214.8万辆次(日均71.6万辆次);2017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合,而且高速公路小型车免收费,出行需求大,故日均流量突破113万辆次,但是今年中秋节流量不会突破这个高峰;2018年为255.3万辆次(日均85.3万辆次)。由此,预计今年中秋节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上升幅度预计将会在3%—5%,可能达到261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87—89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90万辆次;全省交通总流量将达到522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174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180万辆次。
    三个时段高发致人员伤亡事故
    近几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根据涉及人员伤亡事故整体情况及趋势来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醉酒驾驶、违法超车致人员伤亡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小型客车、重型货车、摩托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车型,小型客车肇事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10时—12时、16时—18时、18时—20时是致人员伤亡事故的高发时段。
    中秋节假期间,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小型客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人货混装,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超员、超速;重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多发,这也将是交警部门是管控的重点。
    国省道上有15段路假期施工
    中秋节假期间,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仍然会集中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但是整体增幅将小于往年。去往皇城相府的司乘人员行经晋阳高速需要格外注意,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建议务必谨慎驾驶。
    施工路段或交通事故现场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中秋节假期间全省普通国省道涉路施工共计15段,全长197.718公里,其中国道6段,全长107.051公里;省道9条,全长90.667公里。高速公路施工3段,全长8.4公里。
    高速公路互通是不同高速公路之间相互连通的路段,驾驶人经常因为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二广、京昆、青银、五保、太原环城高速等车流量较大路段。(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郭红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