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山西队收获首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1日)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比赛在郑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山西队刘长青技压群芳,以9.48的高分获民族武术女子传统一类拳一等奖,这也是山西代表团在本次运动会上收获的首个一等奖。

  上午开赛后,我省选手刘长青第13个出场,她展示了一套形意拳,打得潇洒飘逸、自然流畅,一气呵成的拳路征服了裁判和场内观众。最后,裁判给了刘长青9.48分的最高成绩。刘长青7岁习武,先后4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3次登上该项目最高领奖台。

  据悉,1991年,在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武术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少数民族武术的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器械、对练三种,根据比赛人数和性别,分为个人和集体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比赛。(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