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服务再提升

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 最长3个月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0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9月10日)

  9月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审批流程的通知》,推进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服务再提升,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发放到位不超过3个月。

  此次优化审批流程,主要针对参加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缴费人数在100人以内的民营企业。今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对这类企业进行征缴信息比对,提取符合足额缴费条件的小微企业名单,采取主动宣传服务等方式,畅通小微企业稳岗补贴申领渠道。

  同时,减少企业申领材料,采取企业承诺制,针对稳定就业措施和不裁员或少裁员承诺书、环保是否达标等资料,让企业提供承诺书的同时,由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审核。

  发现企业有欺骗行为的,将停发、追缴所发补贴,并按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处理处罚。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就业功能,我省还将积极推广网上申领,推行申报和审批同时受理。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名单和申请金额,在人社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按照要求,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发放到位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记者 武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