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会见拉希姆·利亚伊奇

发布时间: 2019-09-09 08:5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09日)

  塞尔维亚和山西省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主宾国、主宾省。9月7日下午,省长楼阳生在厦门会见了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拉希姆·利亚伊奇一行。副省长王一新参加会见。

  楼阳生表示,我们相聚在海风轻拂、棕榈摇曳、景色怡人的美丽厦门,作为主宾省、主宾国,共同参加本次厦洽会,这是两地人民的缘分,更是开启合作新篇的契机。他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富集、产业兴旺。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塞尔维亚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中塞传统友谊深厚,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山西十分重视与塞尔维亚的友好合作,将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高度共识指引下,发挥优势,拓展与塞方的务实合作,推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突破,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拉希姆介绍了塞尔维亚代表团参会情况,表达了与山西深化合作的意愿,赞同楼阳生提出的合作建议,欢迎山西方面到塞尔维亚访问,就深化两地合作进行深入考察,推动双方早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会谈共识转化为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