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05日)

  98年的党史,70年的新中国史,就是一部关于信仰的历史,就是一部关于奋斗的历史。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就是重新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和委直属医疗机构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学史悟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结合开展“三基建设”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教学式、情景式、体验式认真学习领悟,在全委迅速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白求恩医院(原山西大医院)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必修课,医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举办知识竞赛,利用“学习强国”、购买辅导读本等方式,引导医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和领导新中国70年发展恢宏历程的理解,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山西省中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观看中共党史教育影片《大会师》。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此次观影,全院党员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医院创新发展,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山西省儿童医院党委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的重要途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坚定地承担起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使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孙震宇说:“98年的党史、70年的新中国史蕴含着大道理、大智慧,从中汲取前进的经验和力量,可以帮助我们充分认识医院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大局中的功能定位和使命担当,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攻克医院改革发展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山西省眼科医院通过党委中心组和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引导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让大家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来的,激发了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忧党、为党、强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医院党委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并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增强学习效果,使党史真正入脑入心。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支前模范村——阳曲县店子底村开展深入学习,重走支前路、参观支前纪念馆,从中感受当年军民一心、合力解放太原的感人事迹。各支部在开展活动时也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院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特别追踪》等教育电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