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省交通运输厅转职能转作风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0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30日)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省交通运输厅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宗旨,以提高地方、基层和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一批地方、基层和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了地方、基层和群众的获得感。

 

  8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服务队赴吕梁市临县就当地“双通”(通水泥[油]路、通客车)工作现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服务队与当地政府共同研究对策,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的批示精神,想方设法解决未通客车问题,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现具备通客车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车。

  在临县大禹乡走访群众时,服务队工作人员听取了当地群众对“双通”工程的感受。当得知今年完工的村通村公路部分路段存在排水沟不完善问题时,现场完善排水沟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安排当地交通运输局对新通村公路临崖、临水路段抓紧完善安全防护设施,确保通村公路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的致富路、放心路、民心路。

  候车亭是人民群众在等车过程中遮风避雨的地方,同时也是“四好农村路”的亮化工程。服务队工作人员为临县高标准规划旅客候车亭建设方案,对年久失修的老旧候车亭要尽快整治修缮。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及相关单位本着服务企业的宗旨,多次深入太重集团,积极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在太重集团设立了全省第一家入企办理超限运输证的服务点,办证流程进一步简化,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间,最大程度地方便了企业装载运输。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发挥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了太重集团四批次超大部件运输,成了政府部门与企业密切合作的典范。

  8月8日,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省交通运输厅服务队详细了解了太重集团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座谈、看产品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将推动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转职能转作风,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保障作用。强化入企走访,主动为企服务;创新审批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和政务服务质量;做好大件运输通道规划,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等工作,与企业共同携手,为促进企业发展、助推山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东二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太原城市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对改善太原主城区环境质量和促进太原晋中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帮助高速公路建设和煤炭生产企业解决矛盾,8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服务队在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压覆紫金煤业矿产资源路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高速公路与煤矿的位置关系、压覆煤炭资源量、对煤炭企业生产发展影响、对工程建设产生的影响等情况。调研结束后,他们立即召开会议,现场解决问题。会上,充分听取了煤炭企业与高速公路建设单位的意见,对高速公路建设压覆矿产资源的补偿难以满足企业要求的背景和现状进行了阐述,并向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解读了有关政策规定。目前,太原东二环项目压覆紫金煤业矿产资源路段的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8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服务队赴太长高速公路公司调研通行运营情况,并深入国道208线祁县段、省道董榆线榆次段调研沿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推进情况,为基层和群众现场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